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会和实习汇报课院级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2日
  查看:338
  来源:

根据学校及学院实习工作的相关安排,2018级美术学专业实习生已于2021年6月下旬全部安全返校。各组实习指导教师在7月1日-7日期间,分组、分班开展教育研习工作,就实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交流,针对教育实习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展开讨论、总结、研习和反思。全体学科教学论教师与2018级全体实习生于7月9日14:30在一教C302教室召开了年级总结会和实习汇报课院级比赛。会议由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老师组织,参加会议的有:树德中学黄咏梅高级教师,美术学系副主任王宇轩老师,实习指导教师吴丹、李世菊、吴娱,以及参与教育实习的全体同学和美术教育的部分研究生。

第一环节,系主任从实习整体情况、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深入总结教育实习工作的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实习材料的提交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第二环节,每个实习小组推荐2-3名实习生进行汇报课比赛,共计13名实习生参加。院级比赛参照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要求,每个学生用时共计15分钟:3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2分回答问题。涉及的学段有小学和中学,涉及的课型有欣赏、手工、设计等。

 图片2_上传网站.png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图片4_上传网站.png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图片6_上传网站.png 

第三个环节,由黄老师对汇报课进行点评。黄老师肯定了美术学专业实习生的整体素质,建议师范生应充分认识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多元身份,首先要从美术材料的准备入手,慢慢了解和熟悉课堂管理、提问技巧、秩序掌控等。无论是教学设计、教学方法,都应以真实的学生为出发点,思考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取舍,慢慢积累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和课堂管理智慧。

图片7_上传网站.png  

会后,指导教师和实习生按学校相关规定对实习资料进行检查和修正,按要求进行收集和归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