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扬帆远行—驶向人生新彼岸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1届中俄绘画系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8日
  查看:599
  来源:

2021年6月27日下午14:30,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1届中俄绘画系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尚美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教授、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传军教授、学院副院长唐剑辉教授、李俊涛教授出席;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艾强,中俄绘画系主任穆宝锋及全系中方教师参加典礼仪式;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中统筹中心主任尤金、副主任张曌煜、绘画系系主任康斯坦丁以在线方式参加典礼仪式;此外参加毕业典礼仪式的还有中俄绘画系2017级全体同学及40余名毕业生家长。

图片1_上传网站.jpg 

中俄系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毕业典礼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传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词,首先,刘院长对2017级中俄绘画班全体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其次,刘院长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7级中俄班全体同学寄予了更高的期望。致词中刘院长回顾了同学们从进校到毕业的大学四年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从大家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困惑,到大二时同学们逐渐找到了各自发展的方向并为之努力,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同学们既要适应网络授课的巨大转变还要克服与俄罗斯外教授课时差之间的种种困难。种种困难在学院各部门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还是坚毅的走到了最后,刘院长希望同学们以后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这份坚韧,勇于面对以后人生中的各种挑战,把自己塑造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图片2_上传网站.jpg

刘传军副院长(主持工作)讲话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俄中统筹中心主任尤金讲话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中统筹中心主任尤金教授通过在线方式向所有即将本科毕业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还表示非常欢迎即将到莫师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马蜻教授作为中俄绘画系的教师代表致词,马教授真诚动情的分享了她对大家毕业以后的人生思考,她语重心长的提醒2017级的同学们要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准确挖掘自身的可能性,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2017级学生家长代表李昌琼女士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同学的毕业祝福,同时也回顾了自己孩子在川师大学习的成长历程,表示由衷感谢川师对孩子们的谆谆教导和辛勤培养。

图片4_上传网站.jpg

       中俄系教师代表马蜻副教授讲话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家长代表李昌琼讲话

毕业生代表陈玉涔感谢了母校的培养之情及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他代表2017级中俄班同学表态,一定会不忘初心,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再创辉煌;2019级在校生陈昶之代表低年级同学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美好祝愿,同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履历前行,再创佳绩。

   图片6_上传网站.png

毕业生代表陈玉涔发言

               图片7_上传网站.png           

在校生代表陈昶之发言

最后一份特殊的祝福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绘画系的外教老师的录播视频,外教老师们因为疫情原因不能亲临现场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但他们远在几千公里外的莫斯科以视频的方式送上了对大家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8_上传网站.png

图片9_上传网站.png

 图片10_上传网站.png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外教老师视频致辞

毕业典礼之后即是让毕业生们最期待的授位环节,学院领导及中俄绘画系老师们为每一位中俄绘画系2017级同学们拨穗正冠。仪式中领导和老师们依次和同学们亲切握手,拨过同学们学士帽上的流苏,并递上精致的毕业寄语和花束,为毕业生的未来呈上祝福和期望。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在美好的旋律圆满结束了此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图片11_上传网站.png

师生及家长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