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绘画系教师应邀参加“第四代:图像与媒介——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 • 2021年度展”相关活动并在研讨会做主题性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查看:564
  来源:

2021年6月26日,“第四代:图像与媒介——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 · 2021年度展”在亚洲艺术中心(北京)成功开幕,并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首届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活动第二场研讨会《个案与生态》的学术研讨会。我院绘画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连卓奇老师应邀参加展览相关活动,并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性发言。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连卓奇老师根据自己的水印木刻版画实践体会和教学经验从传统水印木刻版画与传统中国画的关系、我的水印木刻版画创作和教学等方面做了分析和分享,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是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由中央美术学院陈琦教授发起、出品的推动中国学院派水印木刻艺术发展的重要学术性活动,也是当下中国水印木刻版画最高规格的学术活动之一。该活动预计举办10年,每一年举办一次,本次展览活动为首届展览活动,展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10所院校的10位艺术家的40余件水印木刻作品。

据悉,“第四代:图像与媒介——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 · 2021年度展”展览至7月18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1_上传网站.png

展览现场2_上传网站.png

 展览现场3_上传网站.png 


连卓奇老师参展作品

 连卓奇老师参展作品1_上传网站.png

作品:秋之诗 尺寸:122x88cm 画种:水印木刻

 

 连卓奇老师参展作品2_上传网站.png

作品:醉花阴·残雪 尺寸:60x90cm 画种:水印木刻

 

连卓奇,1984年出生于河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二级美术师。硕士研究生毕业,自2006年任教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现为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绘画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生活于成都。

重要群展:“第四代:图像与媒介——中国水印木刻青年计划·2021年度展”(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21)、 “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北京民族文化宫,北京, 202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四川美术馆,成都,2019)

获奖:“作品《秋之诗》荣获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铜奖,2020”、“作品《鲎之海》获第六届四川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2017”

公共收藏:四川美术馆(成都)、天津美术馆(天津)、中国国家画院(北京)、深圳画院(深圳)、成都画院(成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