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举办
《“写意之美”——谈中国画的审美精神》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4日
  查看:412
  来源:

2021年6月11日上午09:30,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主办的讲座《“写意之美”——谈中国画的审美精神》在尚美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主讲人王跃奎教授现任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副主任、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原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程峰,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刘传军(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兴国、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卫东,以及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兴国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刘传军副院长代表学校为王跃奎教授颁发了四川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图片2_上传网站.png

王跃奎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分别从中国画的分类、中国画的用笔、用墨、用色、构成方式等方面诠释了写意性在中国画创作中的具体表现和重要性,通过对系列中国画创作案例的分析和欣赏,对中国画的审美意趣和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讲解。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讲座临近尾声时,王跃奎教授鼓励我院师生要树立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努力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与内核,同时保持多学科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和信念。他特别强调,在座同学要努力钻研学习,做好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最后,王跃奎教授祝愿我院师生佳作连连,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图片4_上传网站.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