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成都民盟隆重举办美术书画作品展庆祝建党100年建盟80年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5日
  查看:823
  来源:

6月23日,民盟成都市委会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峥嵘岁月 复兴之光”美术书画作品展在川师大成龙校区尚美楼隆重开展。

 图片1_上传网站.jpg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民盟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光洁,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成都市各民主党派领导,民盟四川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和美术学院领导,成都民盟盟员代表和书画家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片2_上传网站.jpg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旨在发挥民盟在文化艺术界传统优势,继承发扬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思想。共展出成都民盟书画院美术书法作品近80件,作品题材紧扣时代脉搏,艺术形式多样,展示了成都民盟书画家的艺术成就,展现了百年来国家民族进步和成都发展的历程与成果,将鼓舞和激励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成都民盟书画院副院长江溶在致辞中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八十年来,“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民盟与中共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八十年来,“惠而好我,携手同行”,民盟与中共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八十年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民盟与中共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图片3_上传网站.jpg 

何立新向来宾介绍成都民盟在书画领域的成就,他说成都民盟75年来,坚持文化教育主界别优势,在书画领域大师辈出。盟员书画大师吴一峰、张采芹、丰中铁、赵蕴玉、岑学恭、葛墨安等蜀中画坛前辈高山玉立。近年盟内书画新秀迭出,给成都民盟带来承前启后、欣欣向荣的艺术繁荣景象。本次艺术书画展就是对成都民盟书画家近年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借助建党和建盟两件大事,让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得到充分体现。

 图片4_上传网站.jpg

蔡光洁在致辞中回顾了川师大悠久的办学历史、显著的育人成效、丰硕的科研成果,汇报了学校在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谈到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各方应该携手开创新未来,共同助力四川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开展教育、科研、经济和文化交流协作和发展。

图片5_上传网站.jpg 

开幕式最后由张吉广宣布作品展开展。

图片6_上传网站.jpg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到美术馆参观展览欣赏画作。张吉广在一幅崇州援藏主题钢笔画前驻足,这组《山梁上的爱情》由陈勇创作,以援藏工作队队员故事为原型,赞美了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就和历史功绩。

 图片7_上传网站.jpg

开幕式前,书画家们还开展了书画笔会,现场泼墨用艺术形式为盟员和川师大师生献上一场艺术盛宴。张幼矩、江溶、王成孝、夏红明、蔡育坤、欧阳力、何大治、刘先治、袁碧秀、伍尚清等书画家现场创作国画、书法作品,并捐赠川师大美术学院收藏。成都民盟书画院副院长陈进贤、秘书长刘畅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8_上传网站.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