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2日
  查看:494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6月11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在成龙校区尚美楼学术报告厅组织爱国主义影片《焦裕禄》观影活动。全院近两百名师生党员观看了影片。

图片1_上传网站.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玉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为全体党员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全文)》电子书,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强调,我们今天组织观看的影片《焦裕禄》生动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塑造了一个实事求是、以身作则、一心为公、心系群众疾苦的鲜明共产党员形象,是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为群众办实事提供强大动力源泉。她希望,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我们都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焦裕禄》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撼人心魄的故事。该片是一部永不落幕的时代剧,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他是老百姓的带头人,老百姓的贴心人。通过对焦裕禄这样一个不朽的共产党员形象的塑造,生动的展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领会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服务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难而进、敬业奉献的作风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丰碑,确立了标杆,即使在五十多年后的今天,依然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真正从行动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2_上传网站.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