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用心筑好安全港,安全隐患大排查
——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查看:357
  来源:

为全面排查学院研究生寝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提高全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使其建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 6 月 4 日下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院研会生活部对全院研究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大巡查。本次查寝内容主要包括:违规存放(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寝室卫生等问题的巡查。

在查寝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和研会生活部同学反复提醒同学们在寝室要安全用电,尤其是夏天的到来更要注意用电安全,人走必须断电。同时,反复提醒同学们不得违规存放(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从卫生情况上看,全院研究生寝室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但仍有个别寝室存在物品摆放不整齐,有异味的情况。从使用大功率电器上看,有极个别寝室存在人走未断电的情况。针对此类问题,巡查人员通过电话、qq等途径告知该寝室成员,务必做好安全用电,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排查中暂未发现同学们存放酒精的情况。

查寝结束后,院研会生活部将查寝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并在年级微信群、QQ群对存在的问题的寝室进行通报,督促被通报同学按期整改。通过此次查寝,不仅对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还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六月“毕业季”、“期末季”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