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学好百年党史,践行雷锋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690
  来源:

        2021年3月,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雷锋精神,挖掘和树立我们身边先进典型,利用典型人物事迹推动和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激发学生志愿精神,提升学生精神风貌,学院开展了寻找最美志愿者的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院累计有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国各地的社区街道、村委会、青年志愿服务点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美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一)公益无大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对的!

张欣榆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0级1班

自进入大学开始,我参加了学校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一年的时间里,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承担起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于是加入到了志愿防疫工作中。防疫宣传、登记信息、入户排查信息,这是我和我的队友每天的工作。通过参加这次的志愿防疫工作,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志愿服务要从我做起,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时期,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二)“微光”

郑晓艺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0级13班

“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是否有外来人员,以及每天上门两次测量体温,看看他们居家隔离的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谈起自己每天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郑晓艺介绍到。

郑晓艺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经常喊着‘为人民服务’,但一直没有机会,在疫情期间,当村委会发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对于我来说能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图片2_上传网站.png 


(三)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欧玉杰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0级13班

疫情期间,为了让自己的假期生活过的有意义,我主动接受了学校让我们积极参加各种寒假实践活动的倡议,在我们小县城里参加了钟坝村里组织的对抗疫情的挨家挨户收集健康码、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等志愿活动,这也有利于进行自我实践能力的锻炼,找到自身的不足,助力我在未来的生活中能更好的迈入社会。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四)志愿服务不是一项任务

黄可慧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19级14班

为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我参与了小区里的志愿服务活动,所有的志愿者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分组分区向居民们宣传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等应急处置知识。

这次志愿活动虽然没有涉及我的专业知识,但作为普及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知识的志愿者,自己本身也学习了以前所不了解的,不全面的知识,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沟通交流。

图片4_上传网站.png 


(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张念璟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19级1班

2021年1月7日开始,雅安市雨城区团区委联合区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雅安汽车东站“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在服务站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免费充电、代管行李、防疫宣传等多项服务。此次团队累计服务人数2000余人,在这过程中,我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朱乐怡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18级5班

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会觉得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图片6_上传网站.png

 


美院寒假志愿活动照片(部分)

 图片7_上传网站.png

姓名:张凯露

班级:2019级12班

活动时间:2021年2月12日

活动地点: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


图片8_上传网站.png 

姓名:宋雨丹

班级:2018级16班

活动时间:2021.1.30—2021.2.9

活动地点: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华景镇


图片9_上传网站.png 

姓名:李佳琪

班级:2019级2班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2月10日

活动地点: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工商分局

 

图片10_上传网站.png

姓名:刘晶

班级:2019级1班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2日-2021年2月22日

活动地点:本地社区

 

图片11_上传网站.png

姓名:周一鸣

班级:2019级2班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7日-2021年2月5日

活动地点: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水岸尚城朝阳社区

 

雷锋精神从未远去,一直都在我们心中!疫情当下,行胜于言。在3月“学雷锋”活动月中,让我们重温美院学子们的志愿服务经历,用心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新时代大学生身上所具有的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