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教学中期检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
  查看:522
  来源:

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为此,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严格质量管理、加强条件资源保障六个方面提出了关键改革举措。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三部委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积极落实学校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要求,2021年3月19日—29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教学中期检查,旨在强调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过程的监督、指导和管理。

检查分为多场进行,涵盖2019、2020两个年级各专业方向的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作品展览、微课与说课展示、论文提交等形式进行,是学院自开办研究生教育以来的首次大规模、规范化的研究生教学过程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理清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的闭合关系,促进学生和导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明确目标、详定计划,为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3_上传网站.png 

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致词


图片4_上传网站.png 

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唐剑辉讲话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学院分学位委员会主席李俊涛教授讲话


 图片6_上传网站.png图片7_上传网站.png

绘画类学生答辩现场


 图片8_上传网站.png

设计类学生答辩现场


 图片9_上传网站.png

图片10_上传网站.png图片11_上传网站.png

答辩评委现场点评


近年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在学校24356办学方针指引下,得到了良好发展,专业设置相对完整,各方向有效契合当代社会对美术与设计人才的需求。目前设有美术学、学科教学(美术)、美术、艺术设计四个硕士培养点,包括美术教育、西南美术遗产、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新媒体设计等方向,在校学生150余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1名,师资队伍结构日趋合理。下一步,学院将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在认真做好学术型硕士培养的同时,努力完善专业硕士教育体系,在各专业课程教学和检查督导中密切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

 图片1_上传网站.png图片2_上传网站.png

研究生教学中期检查宣传海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