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赴凉山州普格县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和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查看:1219
  来源:

2020年12月23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老师与学生6人,同教师教育学院王亚军主任与学生2人,一同前往普格开展四川师范大学“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和“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阶段性工作。

 图片_上传网站.jpg

24日、25日上午,美院一行七人分别抵达洛乌沟初级中学和花山乡小学,与中学李校长、海书记和小学王主任一同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整体教学环境。随后李老师与洛乌沟中学李校长针对目前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参考之前已给出的修改方案进行沟通和商讨,最终确定在学校办学理念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将音乐教室改装为多功能教室,在实验室、读书室、洗手台进行墙绘。并统筹安排校园内导视牌和教学楼楼梯间的字画摆放。

 图1_上传网站.jpg

图1 洛乌沟初级中学方案商讨

随后,花山乡小学王主任就目前学校的办学理念顶层设计进行梳理,确定校园内导视牌,教学楼墙面和楼梯间的纹样墙绘,美术室、图书馆的墙绘,特殊教育资源室内的墙绘,教学楼楼道内的字画摆放等方面进行方案的沟通和商讨,并将确定好的部分方案进行实施。

 图2_上传网站.jpg

图2 花山乡小学教室内环境布置考察

24日至29日,李老师带领美术学院六名同学分别到两所学校进行了墙绘、字画悬挂等文化建设活动,经过几天的墙绘工作和调整工作,最终将洛乌沟中学的教学楼、读书室、地下实验室和花山乡小学的教学楼墙围、美术室、图书馆等教室焕然一新,在墙壁装饰方面增添了当地民族特色,运用教师和学生的字画作品进行楼梯间的装饰,丰富了两所学校的校园文化。

 图3_上传网站.jpg

图3 洛乌沟中学工作情况

 图4_上传网站.jpg

图4 花山乡小学工作情况

 图5_上传网站.jpg

图5 花山乡小学教学楼墙围

期间,还到夹铁乡中心校对这一学期开设的相关美术课、兴趣小组、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在课堂教学、作业辅导、课后延时、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距今,该校已经开设书法、国画、线描、素描、小型盆景等社团活动。

 图6_上传网站.jpg

图6 夹铁乡中心校

8天来,我校师生对几所学校现有的环境进行了前期装饰布置和调整建议。后期,学院师生们将持续在课程教学、文化建设、师资培训上进行跟进。几所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也对此次工作表达了赞赏和感谢之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