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举行2017级顶岗实习支教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查看:41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和四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扶贫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师范生深度贫困县顶岗实习支教学生选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7级公费师范生于2020年4月-7月到凉山州顺利完成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根据顶岗支教和教育实习工作要求的安排,于2020年8月26日、8月28日在一教,分批分组进行了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总结反思。

XUVS7W1`WVSX8~SMNW4SMH2.jpg

教育实习是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教师职业技能和提高学生教育教学素质的重要步骤,是培养合格教师的中心环节,是全面检验和提高专业教育质量的必要措施。三十名公费师范生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十多个中小学进行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教育调查与研究等。顶岗支教返校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支教学生表示:“支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吃亏’成为我们的财富,‘吃苦’成就另一种幸福。” 对于扶贫地区,支教学生需要树立全新的教学理念,需要根据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民族地区的特点,来调整教学内容、教学方式。

N4[YC7NNDN{D{IVV7]1(HDQ.png

社会对教师的综合素养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师范生更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教师应当把师德修养放在第一位,加强自我反思,自我成长。今后,美术学专业将进一步严格要求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行正为范”。

 

 

美术学系

2020年9月2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