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讲座预告:美术论文写作技巧与规范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日
  查看:720
  来源:

讲座题目:《美术论文写作技巧与规范》

讲座时间:2020年 7 月 6 日 15: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72 119 253

讲座人:王兴国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讲座人简介

王兴国,现为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书法专业硕士生导师;第十批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首批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并兼任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省评协理事兼书画摄影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论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青少年文联书法专委会名誉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学术职务。个人书法作品数十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大型专业书法展览;公开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

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书法创作与教育;艺术理论与评论。

 

主要内容:

简论美术类论文写作的意义与特点,并就美术类研究生如何开展论文选题、材料搜集、构思与谋篇,行文写作方法等基本技巧进行重点讲解;配合以代表性案例分析;同时还将对论文书写的基本格式规范、评价标准等做出介绍。

 

讲座意义:

    主要针对当前艺术类学生在论文写作上的困惑和写作能力严重不足的实情,通过讲座启发学生如何开展论文选题、材料搜集和具体的撰写,了解论文写作环节和具体可行的方法。讲座实践性强,有利于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推动和促进学生在论文写作能力和方法上的提升。

海报 (原图)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