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日
  查看:983
  来源:

2020年6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针对2017、2018级学生开展了两场线上考研动员大会。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刘传军、绘画系主任焦海龙老师、环境设计系主任文志远老师和6位保送、考取研究生的2016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

首先,刘传军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从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能力素养提升和就业形势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为什么要考研”的理性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通报了学院帮扶考研同学的新举措。在讲话最后,刘传军院长再次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出了希望,送上了祝福。

环境设计系主任文志远老师、绘画系系主任焦海龙老师作为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文志远老师谈到做好复习规划和调节心态是十分重要。焦海龙老师则用一些案例来给大家解读考研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建议同学们在客观评估自己能力的基础上合理制定考研计划。两位老师还就专业课程如何复习给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在之后的考研经验分享环节,保送华东理工大学的贺承林同学进行了保送外校经验分享,对前期需要准备的材料、暑期夏令营、各学校预推免以及正式推免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保送四川师范大学的郑可欣同学则分享了本校保送的经验,主要是前期学习和参加竞赛和参加保研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

1(1)_副本.png 

考取广州美术学院的郭睿同学、考取四川师范大学的谭茂晟同学、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龙敏、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的徐文倩同学也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从如何选择专业、如何选择学校到复习规划安排、各科复习技巧、心态调适方法、考取学校复试内容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作了介绍,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考研理想,将考研之路坚持到底。

2_副本.png 

通过这次的考研动员大会,同学们都收获颇多,明白在当前形势下考研的必要性,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并对后面的考研流程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3_副本.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