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顺利举行“2020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院级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
  查看:1063
  来源:

2020年6月24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在腾讯会议上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能力大赛。本次比赛由系主任李彦瑾老师主持,还特邀中学一线教师代小娅、张祥源、林雪和美术学专业教师陶旭泉、吴娱、李世菊共七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1.png 

本次比赛,共计推选六位选手参赛,按照抽签顺序:1白瑶、2刘媛媛、3王鲲鹏、4陈尧、5狄梦园、6董雨琪进行。每位选手限时15分钟的展示,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比赛选手白瑶详细的讲解了学习扎染的具体制作方法,展示了不同的扎染作品,用美装点生活,提高了大家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感。

2.png 

图 1  白瑶《手工扎染》

比赛选手陈尧通过有趣的拼图游戏展开课程,用中西方不同的绘画风格、形式进行比较,对超现实主义、现实主义、立体主义、后印象派主义进行具体介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绘画的多元化。

3.png 

图 2陈尧《绘画的多元化》

比赛选手狄梦园介绍了四合院、福建土楼、广东开平碉楼、干栏式民居、皖南民居、下沉式窑洞和蒙古包,播放了不同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民居的魅力。

4.png 

图 3 狄梦园《传统民居的艺术魅力》

比赛选手董雨琪用其流畅的、有逻辑性的表达,显示了他有较为丰富的文化积淀,生动的讲解了令人震撼的纪实性摄影作品,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摄影的特性,而且最终升华到情感表达层面,得出摄影具有表达主观情绪功能的结论。

5.png 

图 4 董雨琪《摄影的特性与基本功能》

 6.png

图 5 刘媛媛《画人像》

7.png 

图 6 王鲲鹏《手绘线条物象立体的表达》

选手们的表现风格各异、异彩纷呈,课题主要涉及“欣赏•评述”、“造型•表现”两个领域。在比赛结束后,评委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与建议,表达了对选手的肯定,也从选手们的制作课件、上课内容、表达方式、文化积淀、情感深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