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赴凉山州布拖县、普格县看望慰问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
  查看:1594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和四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扶贫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组织选派了30名公费师范生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开展教育扶贫顶岗支教工作。

2020年6月16日—19日,由学院罗玉琴副书记带队,美术学系教研室主任王宇轩、美术学专任教师李世菊、2017级辅导员艾强组成工作组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看望慰问教育扶贫顶岗支教学生。

1_副本.jpg 

(图1:布拖中学)

 2_副本.jpg

图2:布拖县龙潭镇中心校

 

支教点亮青春 慰问传递温暖

 工作组一行走访看望了分布在布拖县和普格县14个学校的30名扶贫顶岗支教学生。深入察看了实习支教学生的课堂、宿舍和食堂,代表学院向他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最大能量发挥出来,把好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智慧展示出来;同时要确保安全,虚心接受指导老师的教诲,认真贯彻学校的教学理念,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支教服务工作。

3_副本.jpg 

(图3:特木里镇中心校)

2017级1班支教学生周正凤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完成工作,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望,不辜负这里的孩子们,为凉山州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_副本.jpg 

(图4:布拖中学)

2017级1班支教学生王鲲鹏表示,虽然这里环境艰苦,但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顶岗教师,亲身感受到这里淳朴的民风,还有可爱的学生们,朴实、亲切的同事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内心深处感触很深!

 5_副本.jpg

(图5:交际河中学)

 

2017级1班支教学生杨琴月表示,“支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吃亏’成为我们的财富,‘吃苦’成就另一种幸福。

6_副本.jpg

                             (图6:补洛乡小学)                  

                                                              7_副本.jpg

                            (图7:沙洛乡小学)

 

 

知识启迪梦想 爱心孕育希望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爱心捐赠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在罗书记的带领下,工作组专程赶赴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泽鲁小学和火烈乡中心校进行捐赠活动,给当地小朋友带去了丰富的精神粮食。在捐赠仪式上,罗书记给当地的师生们介绍了捐赠物资的来源,表达全院师生对奉献爱心助教助学的热情,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8_副本.jpg

 (图8:火烈乡中心校)

 9_副本.jpg

 (图9:阿布泽鲁小学)

 在学生们热情的欢迎中,工作组的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新华字典》和学习用品分发给同学们,同学们在接过爱心物品的同时表达出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10_副本.jpg

                                                                                                (图10:阿布泽鲁小学)                       

11_副本.jpg

                            (图11:火烈乡中心校)

 

 

今年春季学期顶岗实习支教时间已过半,我院顶岗支教学生受到了布拖县、普格县各学校的高度肯定。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同学们对学生的关爱,对教育的情怀,这是初心不变,同学们不退缩、勇挑重担,则是对使命的担当。

 12_副本.jpg

(图12:拖觉镇九年一贯制中心校)

 13_副本.jpg

(图13:洛古乡中心校)

14_副本.jpg 

(图14:拖觉石咀小学)

 15_副本.jpg

(图15:补洛乡小学)

16_副本.jpg 

(图16:补洛乡九年一贯制中心校)

 17_副本.jpg

(图17:普格县附城小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