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院师生携警宝,共绘警爸警妈抗疫像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5日
  查看:531
  来源:

面对新冠肺炎肆虐,中国作为抗疫“主战场”经历着最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勇挑重担,无数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坚守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李强与同为警察的妻子商颖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很少能与6岁的儿子团聚。获悉这一消息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谭杰副教授与2017级环境设计系学生袁茂芳,主动联系李强一家,为他们全家绘制 “抗击新冠,守护家园”的主题插画,彰显地方基层公安干警在抗疫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创作期间,谭杰、袁茂芳师生二人还邀请李强六岁的儿子李商可加入创作,悉心指导孩子亲手描绘自己父母抗击疫情的感人形象,使孩子提升绘画技能的同时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

主题插画聚焦社会热点,塑造了先进典型形象,讴歌了时代精神,展现了中国力量,连同基层公安干警的典型事迹,先后被乐山发布、乐山新闻网、中国交通在线、法治中国廉政网视、三江都市报等官方媒体报道。

202003111939334587_sign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 (3)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 (4)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