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无惧疫情勇担当——记川师大美术学院学子志愿服务防疫抗疫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7日
  查看:391
  来源: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国上下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身为青年大学生,川师大美术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依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设计宣传海报、创作画卷、志愿服务防疫抗疫等方式,倾情表达自己对抗疫情的意志和决心,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美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映霓自愿到自贡市盐都山水社区做疫情志愿服务。她每天早上八点便到社区办公室开始一天的服务工作,主要协助外出复工居民办理健康证明以及在各个小区、路口设置卡点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在办理健康证明时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有的外出复工人员不会使用微信登记,有的对办理证明后的离开时间不清楚,有的因为返程紧迫态度有些急躁……王映霓和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着各种疑问,帮助大家解决好各式各样的问题。经王映霓帮助过的外出复工人员,全部成功开好证明踏上返程复工旅程。社区人手不够的时候,王映霓还主动前往各个卡点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信息登记的工作,寒冷的天气把她的小脸冻得通红,但她依然热情不减。病毒无情人有情,王映霞的工作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来往居民的交口称赞。

QQ图片20200227182246.png

QQ图片20200227182305.png

美术学院2019级党员研究生陈俊,积极投身古蔺镇飞龙村的农村防控前线,与驻村医生合作,走访到户,对1月1日后返回家乡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主动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告诫回乡人员“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在推进农村防疫“封路,把关”工作中,各村、各队开始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一天只能出去一次”、“一户一证,一证一人”,陈俊轮岗到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的道路叉口把关,每天3小时志愿服务,即便是在寒风凛冽的凌晨,他仍然坚守岗位,用心尽职,确保不让一名外来人员违规进村入户。

QQ图片20200227182308.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大灾大疫,川师大美术学院的学子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其中,自觉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正如学校汪明义校长致大学生的信中所说,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师大学子应把疫情当做一堂课,变成我们践行师大精神、绽放奉献品质、坚守人文情怀、变压力为成长的重要途径。我们坚信,疫情的“乌云”终会散去,抚平创伤后的祖国大地,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