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系举办“2016级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初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375
  来源: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示实习生风采,我系于20191226日上午810分在一教C401教室举行“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初赛”。

 1QQ图片20191230145617.png

院级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特邀航天中学孙呈鹏老师及实习指导教师李彦瑾、刘渟、李颖、赵艳、顾佳、陈瑜、吴娱、李世菊共九位教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参赛选手共有十位,经过激烈角逐,两位选手高梦琪、左建虎将代表美术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

2QQ图片20191230145656_副本.png 

观摩现场

本次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限时15分钟的展示,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实习亮点展示和评委提问2分钟。参赛选手主要从“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综合•探索”四个领域进行说讲。由于实习学校学段不同,说讲的学段从第一学段到高中学段都有广泛涉及,所以涉及的知识点也各不相同。涉及的主题有:四大年画的特点、敦煌莫高窟的魅力、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清明上河图的历史渊源、版画等,10位实习生对这一系列美术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不仅讲授美术知识,而且还挖掘出美术学科背后的人文内涵。

3QQ图片20191230145705.png 

《四大年画》

例如在参赛选手高梦琪《谁画的鱼最大》这一课中,通过勇敢小丑鱼尼莫的故事引出教学重点,在讲授鱼的特点的同时还关注了“勇敢”、“担当”的可贵精神品质,体现了美术学科的人文性。参赛选手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在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学生的沟通交流让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课堂洋溢着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气息,展示了美术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4QQ图片20191230145712.png 

《谁画的鱼最大》

本次院级竞赛还特邀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师孙呈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孙老师针对“就业”、“面试”、“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汇报,根据实习生疑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观摩此次比赛以及和一线教师的近距离接触,使他们受益匪浅。

 5QQ图片20191230145717.png

孙呈鹏老师与实习生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