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孟繁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834
  来源:

孟繁博,男,中共党员,研究生2018级。该同志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直勤奋刻苦、踏实努力,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为人积极乐观,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甘于奉献,为同学们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学生群体之中有很好的口碑,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

QQ图片20191204121853.jpg

理想信念坚定

孟繁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深知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加强对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潜力,坚定立场和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该同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具有强烈的社会职责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主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2018年9月入校以来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政治觉悟及道德修养,并且带领学院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文件纲领,传达党的会议精神,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号召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并不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批评与自我批评及一系列的党章、党规的学习活动,切实落实“两学一做” 以及“三个一”的教育常态化,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纯洁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优化党员队伍,践行好党的“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进行深入理解。

学习成绩优秀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获得一次学业一等奖学金,一次学业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省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两篇,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获得出色的成绩。

2018-2019学年度荣获学业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辩论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2018-2019学年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中美术鉴赏教材比较——以人教版、人美版为例讨论》发表于长江丛刊。

2018-2019学年度《凉山州彝族地区初中美术课堂中的美术治疗探讨》发表于明日风尚。

2018-2019学年度参加四川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度 “党员春风杯”进入复赛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孟繁博自大学开始就一直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参与各类支教活动及社会公益服务等活动,并一直持续到研究生阶段。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号召研究生党员同志为学院服务,为社区学子送去公益课程,得到了社区相关负责部门的高度赞扬。

2019年6月-7月亲在带队在四川省自贡市辅读学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从事特殊儿童的辅读教育,在美术教育的基础上增加了H-T-P的绘画治疗手法,通过另外一种方式了解学生内心的情况,帮助当地的学生更好的成长。

2019年3月-6月在龙安社区进行每周末义务支教活动,主要对社区孩子进行绘画、手工等课程的义务教学,丰富社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增加孩子的学习兴趣。

2019年9月至今在五星社区进行每周末义务支教活动,针对社区的孩子进行绘画等教学,更好的让孩子在假期中感受到绘画的乐趣,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同时绘画也会增加一些生活中的知识,拓宽孩子的视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