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领导带队探望凉山州顶岗支教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查看:297
  来源:

11月4-7日,迎着秋末初冬的阳光,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传军带队,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绘画系主任焦海龙、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晶、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昕欣一行五人前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贫困县普格、布拖探望在当地顶岗支教的学生。

两个月前,支教学生们是一脸疑惑,带着千丝万缕的茫然踏上这片贫瘠的土地,为的是不忘初心,响应祖国的号召,为贫困县送去最短缺的教育资源。前往普格和布拖的漫漫长路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随车颠簸,支教学生们这两个月过得怎么样,生活还习惯吗?支教工作还顺利吗?带着诸多的疑问,顺着顶岗支教学生的足迹,学院领导和老师遍访普格县、布拖县18所中小学,将学校温暖的问候带到每一位顶岗支教学生的身边。

每到一处,迎接老师们的除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还有坚毅灿烂的笑容。是的,学生们成长了!顶岗支教是奉献、更是磨练。当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交流支教工作、生活状况时,孩子们没有叫苦,他们说没有水可以不洗澡、没有肉可以只吃菜、没有办公桌可以蹲在地上阅改作业,但看到当地学生没有美术教学用品时,支教的孩子们着急了,学院给他们带去的美术教学物资是对他们支教工作的最大支持。学院领导和老师在探望顶岗支教学生的过程中,听得最多的是“下学期我还想来这里支教,我舍不得我的学生”,“毕业后我想回家乡的学校工作,支援地方的教育事业”……

在布拖中学,由于教学场地不足,一个班近百名学生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上课,四面漏风,可上课的学生依然将最淳朴的微笑送给大家。在龙潭镇中心校,一脸稚气的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表达他们是多么喜欢顶岗支教的老师,并希望他们能留下来。不论去到哪所学校,当地的校领导都伸出双手与学院老师们紧紧相握,感谢顶岗支教的可爱学生们对当地教育的无私支援!

走访完顶岗支教学生坚守的那一方土地,我们如释重负却又感觉肩上的责任。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精准脱贫的道路上,学校与学生们齐头并进,坚守初心,将教育资源送到有需求的地方,美术学院一直在路上……


QQ图片20191117152855.jpg

QQ图片20191117152906.jpg

学院老师与支教学校领导、支教学生合影

QQ图片20191117152910.png

QQ图片20191117152913.png

刘传军副院长与支教学生亲切交流

QQ图片20191117152916.png

QQ图片20191117152920.png

支教学生向学院老师介绍工作情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