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研究生文雯的论文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609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中国美术史方向硕士研究生文雯的论文《在苦难现实中寻找诗意栖居——试论李焕民版画的时代精神》在10月16日江苏扬州举行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中入选。

2019年“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扬州市国画院、扬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2019年10月16日出席“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开幕式的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张连珍,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巡视员王亚春,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勾凤诚,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等领导嘉宾。孔令俊、水家跃、尚辉、范迪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协理论研究处处长冯令刚主持。

论坛为期两天,分为美术思潮与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理论、江苏美术专场四大板块,分别由张晓凌、黄宗贤、赵农、陈新建主持。论坛汇聚了国内著名美术理论家60余人,以及征稿优秀论文入选作者近100人。

文雯的论文《在苦难现实中寻找诗意栖居——试论李焕民版画的时代精神》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李焕民先生的儿子西南交通大学李江教授在阅读论文后,对文雯同学的导师刘渟教授说到:“我们很感谢她采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自己独特的视角重新认识老一辈艺术家真实的艺术创作动机,难能可贵的是,她们是当代年轻的文艺青年,并未追逐时髦,而是能聚焦中国新文艺运动背景下产生的伟大艺术,代表现当代中国精神实质。”希望文雯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QQ图片20191031153854.png

QQ图片20191031153906.png

QQ图片2019103115390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