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西藏建筑艺术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614
  来源:

讲座题目:西藏建筑艺术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4:30

讲座地点:成龙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讲座人:徐宗威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讲座人简介:徐宗威,西藏建筑文化学者,20世纪50年代生于北京市西城区,祖籍山西交城,硕士研究生。1995年作为访问学者赴荷兰王国研修城市规划与城市财政,2017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研修并举办西藏建筑文化专题讲座。曾任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建设部司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亚洲建筑师协会(国际)副主席,现为国务院特贴专家,哈工大等国内大学特聘教授。

长期坚持西藏建筑文化的研究工作。在2001年至2004年进藏工作。之后对整理、传承和保护西藏传统建筑文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先后考察了西藏历史上称为卫、藏和阿里、康区等众多地区,纵深处走到历史上神秘的古格王国、普兰王国和波密王国,访问了农牧民家庭和寺院僧侣,对西藏地区的宫殿、寺院、庄园和民居等传统建筑,以及西藏建筑文化,做了比较系统和全面的调查和研究,为保护拉萨、日喀则古城以及西藏建筑文化付出艰辛努力。

20191017徐宗威海报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