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2020年美术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查看:1057
  来源:

根据学校《四川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的推荐办法

(一)学院成立“2020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

组长:汪春阳、蔡光洁

副组长:刘传军、李联君

成员:钟林卡、唐剑辉、向思楼、周伟、陶晶、陶旭泉、吴丹、孔庆权、文志远、陈绍华、焦海龙、李彦瑾、肖晶、邓萄、李昕欣。

“推荐工作小组”全面负责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工作,包括制定推免办法、全面考核与选拔、接受举报与核查等。为确保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开、公正与公平,学院设立举报电话:84480438。

(二)推免名额的确定

1、推免名额的分配原则:各专业推免生名额=各专业毕业生人数/学院毕业生总人数(不在保研范围内的学生除外)×推免生名额。

2、确定我院各专业推免生分配名额:学校分配到我院的推免生名额合计9人。根据学院分配原则,推免生名额分配如下:美术学1人,绘画2人,视觉传达设计3人,环境设计3人。按学校下达我院推荐名额1:2的比例,分别确定各专业面试硕士研究生初步推荐入围名额。学生排名按专业成绩分类进行。

3、推免生综合评价及考核办法

依据学校指导意见,按三年综合成绩和专业笔试及口试成绩进行折算。其中,三年综合成绩占80%,专业笔试成绩占10%,面试成绩占10%。对于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在综合评价成绩基础之上,参照学校相关要求予以加分。

前三年综合成绩中,通识教育选修课如有不合格者以2019年7月1日为限,此时间之前通识教育合格学分修满教学计划规定要求即可。

二、推免生产生的程序及实践安排:

(一)9月9日发布推免报名通知。

(二)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自愿申请报名,并填写《四川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sicnu.edu.cn下载)。9月10日上午10:00前,提交各辅导员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初审报名资格,教学管理办公室复核报名资格(如符合加分条件的,需按文件要求提供相关原件及复印件);

(三)9月9日:制定推免考核办法。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综合评价办法上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科备案,同时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和网页上公布综合评价办法;

(四)9月10日:下午5:30前,根据学生前三年专业平均成绩,按照要求下达推荐总额的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免试硕士研究生初步推荐名单。

(五)9月11日对入围学生统一进行综合评价考核(考核时间 、地点另行通知)。并对学生的名单、综合评价成绩(特殊推荐理由)进行公示。

(六)9月12日上午12:00前学院将《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报名情况统计表》、《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信息汇总表》、特殊推荐学生的教授推荐材料、学术专长或培养潜质证明材料,报学校“2019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

(七)9月15日下午5:30前,学校“2019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各教学单位确定的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名单、综合评价成绩(特殊推荐理由),在学校网页和校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听取意见。

(八)9月25日起,获得正式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联系接收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9年9月9日

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推免生——资格申请表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特殊学术专长人才培养项目”推免生——个人申请表


附件1: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特殊学术专长人才培养项目”推免生——个人申请表.xls  (24.50k)[下载]
附件2: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推免生——资格申请表.xls  (23.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