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陶晶教授作“以意向方式切入油画技法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6日
  查看:584
  来源:

2019年9月2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陶晶教授在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东203教室为全院学生进行了“以意向方式切入油画技法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并与同学们开展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QQ图片20190906110834.png 

陶晶教授以大家参加画展的例子切入主题,向学生介绍意象概念认识以及意象在油画中的语言和技术表现方法,结合当前油画发展现状,贴近大众的现实生活,通过讲述自己以审美为前提、以兴趣为关键、以技法为线索、以创造为灵魂的四项基本原则,以写意方式切入技法练习作品展示自身的创作,与大家分享教学创作的作品和各个意象画家的作品,向学生完整的诠释了意象油画,并对学生们寄予了很高的希望。

此次讲座语言幽默又不失哲理,讲座结束后,学生积极地向陶晶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会将此次的感悟运用到自己的专业中。

QQ图片20190906110842.png

QQ图片2019090611084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