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把握支教机遇 感受顶岗魅力
——美术学系2016级顶岗支教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5日
  查看:430
  来源:

 2019年9月3日14:30时,美术学院 “2019年顶岗支教动员大会”在第四实验楼西502-2举行。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人员有:美术学院副院长刘传军教授、美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晶老师、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老师、美术学系副主任王宇轩老师、辅导员李昕欣老师、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杨帆老师,以及参与顶岗支教的四十余位同学。此次动员大会以调动同学顶岗支教积极性,对选派的学生进行师风师德、教育情怀、教学技能、班主任技能、安全与纪律等进行了培训,帮助支教同学了解凉山州的相关事宜。

 会议由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老师主持。大会伊始,刘院长对顶岗学生寄语。刘院长提到,支教不仅是一次实习工作,也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四川师范大学的形象。同时,刘院长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安全特别关心,并承诺,学校和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之后,王宇轩老师对顶岗支教相关事宜进行了梳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顶岗支教的过程中需要做好的相关工作,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指明了支教中所要进行的实践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的杨帆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以“怎样上好课”为主题的答疑模拟课,详细介绍了如何管理学生常规、如何备课、如何上课等相关问题,以自身的上课经验为基础与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与同学们对顶岗进行探讨,给出了关于顶岗支教的建议及对同学们未来的期待。之后,李昕欣老师对同学们的顶岗生活给出了建议。最后,李彦瑾老师就本次动员大会进行总结讲话,为动员大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从而为顶岗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据悉,参加此次顶岗支教的同学已于9月4日19时许,顺利到达支教地区。

 身为当代大学生,扶贫顶岗支教是一种荣誉,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教育技能,同时也为弘扬我校风采、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砖添瓦,是同学们奉献自己、回报祖国的有效且直接的途径。

QQ图片20190905093429.png

QQ图片2019090509343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