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谭力勤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查看:423
  来源:

2019年6月3日上午9:00在成龙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谭力勤教授给我们带来一场《奇点艺术——未来艺术在科技奇点冲击下的蜕变》的讲座。

谭力勤教授是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终身正教授和美术部共同主任,北京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从事先锋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近四十年,在中美数码艺术和动画界享有较高声誉,其研究还涉及观念动画、交互动画装置、动画教育和当代艺术批评等。

谭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是一次科技与艺术的激烈碰撞。讲座中谈到了奇点的概念,谈到了世界上智能交互艺术的发展对当代生活带来的革命性影响,以及智能虚拟在包括架上传统绘画,大地艺术等当代艺术的介入。讲座中诸多优秀案例,和世界上著名的智能交互艺术家作品,涉及视觉,听觉,触觉,温度,情感,舞蹈等等。谭教授所讲的奇点艺术,非常具有当代性,对我们川师学生来说,很多创作具有实验性,面对科技智能社会,艺术的发展,形态方式已经更新,给我们带来了艺术创作以及思维培养的启发。

本次讲座由环设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谭杰主持,环设系、视传系、美术学系、绘画系,以及计算机学院,影传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本、硕生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QQ图片20190604153508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4085629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4153425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