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经典.创新.从容.担当——岩彩画的当代创作”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查看:506
  来源:

为了提高美术学院师生的艺术综合素质,美术学院邀请著名岩彩画艺术家尉志坚女士于2019年5月8日19:00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庭101成功举办了题目为“经典.创新.从容.担当——岩彩画的当代创作”的讲座,主讲嘉宾尉志坚老师现为四川美协岩彩画壁画艺委会主任、四川尚瀚岩彩画重彩画院院长。尉志坚女士以其深厚的文化涵养与对岩彩艺术的独到理解,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岩彩画艺术的奇异旅行。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传军副院长主持。   

尉志坚女士从“什么是岩彩”“东方原色”“岩彩画与其他画种的关系”“岩彩画创作中的误区”“岩彩画的现代创作”“个人体会”等角度阐述了讲座的主旨内容, “什么是岩彩”从岩彩画的内涵出发,讲述了在大历史的环境下岩彩画的发展,从岩画到现代岩彩绘画。“从容与担当”告诉我们岩彩绘画是中国优秀文化的结晶,要求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东方原色”解释了东西方不同运用颜色的法则。同时介绍分析了岩彩画与油画,国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画种的异同。剖析了当代对岩彩画创作认识的误区,并为我们讲解古今经典作品,告诉我们她对岩彩画这门艺术的理解和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尉志坚老师所讲内容给了我们深刻的艺术启迪。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直至讲座结束同学们也久久不愿离去,积极的与尉志坚女士进行交流。

 

1QQ图片20190514105755.png

讲座结束尉志坚女士与美术学院师生合影

2QQ图片20190514105816.png

美术学院刘传军副院长主持讲座

3QQ图片20190514105822.png

讲座嘉宾尉志坚女士

4QQ图片20190514105827.png

讲座现场

5QQ图片20190514105832.png

讲座现场

6QQ图片20190514105838.png

讲座结束尉志坚女士与美术学院教师在做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