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师生参与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墙绘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0日
  查看:830
  来源:

2019年4月15日上午8:00,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佳山村精准扶贫墙绘活动正式启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绘画系主任焦海龙老师,国画教研室主任连卓奇老师,版画教研室主任蔡丽辉老师。

老师及同学们在经过接近三小时的路程后,到达了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村委会,在这里受到了佳山村村干部们的热烈欢迎。紧接着,在村委会展开了“佳山村艺术乡村第二批彩绘团队见面会”。佳山村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保障体系得到不断完善,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尤其是在汶川地震以后,当地政府带领群众因地制宜,种植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车厘子、李子、苹果等水果产业,人民生活得到巨大转变,修通了公路,家家户户也开上了小汽车。现在,佳山村准备转型,不再是单纯的水果种植业,而是走旅游、水果相结合的道路。四川师范大学同学们的到来,将给佳山村留下数幅墙绘作品。这不仅可以装点佳山村,更重要的是,可以成为佳山村发展旅游业,吸引游客的一个重要资源,是将佳山村打造成为艺术乡村不可或缺的一步。

会后,学院师生继续行车半小时,来到了接近山顶的佳山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安顿下来,整装准备第二天的墙绘工作。

墙绘期间,在带队老师连卓奇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工作氛围良好,积极主动的完成工作。由于白天太阳毒辣,同学们更是每天6:30便开始墙绘工作,在晚饭阳光稍弱以后,打灯工作到9:00。历经14天,同学们共计完成6幅墙绘,绘画面积共计超过100平米。

彩绘工作结束后,在2019年4月26日,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带领主持开展“省文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工作”,并来到实地参观同学们最终完成的墙绘作品,与同学们交流沟通此次墙绘活动感想,并对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做出明确肯定。2019年4月26日17:00,师生坐上了驶回成都的大巴,此次墙绘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墙绘活动给学院师生很深的感触,它不仅传递了国家精准扶贫的理念,还让同学们在墙绘中将理论经验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出的一份力可以为佳山村村民带来实际上的生活物质改善,让师生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QQ图片20190430101456.jpg

墙绘团队见面会现场

QQ图片20190430101523.jpg

墙绘作品之一

QQ图片20190430101536.jpg

省文联领导与同学们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