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举行美术馆开幕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查看:881
  来源:

2018年12月24日下午3:00,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一楼举行。校长汪明义教授、成龙校区办公室主任向吉建、宣传部部长段永清、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校团委书记刘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存建、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外事处副处长黄桂平、教务处实习管理科科长李大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干部谭英雄、中俄基金会蒋雪、俄罗斯外教弗拉基米尔、俄罗斯外教彼得等莅临开幕式现场,美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

校长汪明义教授在开幕式中讲话。汪校长首先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良好的氛围予以表扬。汪校长强调,美术馆是美术学院的重要设施,它的建造可以给学生营造一个培养原创能力及创造能力的环境,与课程体系相辅相成。希望美术馆成为美术学院人才腾飞的起点,成为不断挖掘学生的潜力、培养人才的殿堂,希望美术学院成为西南地区最有影响力、最有创造力的美术学院。

绘画系主任兼美术馆馆长焦海龙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焦老师说,学院教师注重对外交流和学生的实践活动。学校给予了学生良好的条件,极为重视学生的写生创作能力,因此,学院学生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还将精益求精,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俄罗斯外教彼得也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这是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的首届展览,也是一个连接着国际化的展览,能来参加此次展览他感到非常荣幸,他也代表俄罗斯外教承诺一定会在教学中认真教书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绘画人才,他最后还祝愿中俄友谊长存。

最后,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和党委书记汪春阳共同开启了美术馆智慧之门。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展览。据悉,本次美术馆的首展共有三场展览:中俄教师作品交流展、2018年学生秋季写生作品展、2016级家具设计课程作品展,整个展馆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汪校长非常关心美术学院的发展,参观画展后,带领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在美术学院班子成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美术学院的办公环境、教学环境。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文志远副教授还就美术学院的文化建设为汪校长一行做了主题汇报。内容包括:美术学院教学空间、办公空间文化建设环境规划,以及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顶楼的美术学院艺术创意•创业孵化基地的概念性方案,汪校长听后给予了高度肯定。

新环境、新氛围、新气象、新作为,美术学院的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传承学校“24356”的办学思想体系、正以昂扬的斗志认真践行学校“三心四能五结合”的培养总目标,在学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