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查看:357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依据《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从学院到各专业教研室,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11月9日下午,在美术学院中庭101多功能厅,由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会。会上,教学副院长刘传军和教师们一起通过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体会“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是教育的根本,美术学院今年9月结束跨校区办学的状况,正式迁入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学院领导班子全力为营造良好的本科教学氛围而努力。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分管领导组织人力梳理问题,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在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质量评价制度等方面都做了详细部署与要求;切实提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课堂,要求教师们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结合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对标“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院领导在会上也做了深入剖析。

围绕学院集中学习的体会,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四个专业组织教研室老师分别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教学副院长参与听取了教师们的心声。各教研室教师们认真领会各级精神,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反思本科教育中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全院教师更加明确“两个根本、四个回归”,也认识到本科教育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教师们将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在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努力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QQ图片2018120315380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