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组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教师作品展暨美术设计教育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9日
  查看:431
  来源:

11月2日,在蔡光洁院长和刘传军副院长带领下,美术学院教师团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教师作品展暨美术设计教育论坛。

本次教师作品展在北京八一美术馆举行,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展览除各师范院校教师作品外还特邀了李骏、苏高礼、杜滋龄、刘巨德、何家英等10余位艺术教育领域重要艺术家作品参展,力争较为全面地展现当下艺术教育领域教师专业水平、对教育、生活、社会的思考和感悟。我院焦海龙、马蜻、连卓奇、穆宝峰和张晓峰五位教师的油画和版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并获得一致好评。

1QQ图片20181107154602_副本.jpg

参会教师团队与主办方代表合影

2QQ图片20181107174132.png

作品展览现场探讨

“2018.全球化视角下美术教育的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首先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易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尹少淳教授、纽约视觉艺术学院Mark Tribe教授、匈牙利赛梅斯大学安德拉斯-佩多艺术学院Robert Mascher教授等作前沿学术报告。在随后举行的师范大学美术教学现状与发展专家论坛上,蔡光洁院长作了“在当代美育理念下,一名合格的美术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知识储备”的主题发言。她以自己从事高校美术教育20余年,担任管理工作6年的经历谈到:“一名合格的高校美术教师,首先应该熟悉所授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目标不断反思自身具备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其次,在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的当下,高校教师应该具有把握时代脉搏的能力、应对社会变化拓展专业领域的能力、与人协作开展教学的能力以及提升教育教学艺术能力,这既是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是未来师范教育发展的机遇”,引起参会专家的共鸣。随后,与会专家还就师范类院校中艺术与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打造、有效服务于地方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3QQ图片20181107174139.png

蔡光洁院长在专家论坛上发言

活动结束后,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蔡光洁院长又带队前往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考察专业和实验室建设,就“利用资源互补优势,开展院际学术合作”的话题,双方在开展热烈探讨后达成共识并规划了具体合作事项。

4QQ图片20181109090244.png

参观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实验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