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刘三余先生在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5日
  查看:1115
  来源:

中国画焦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岷山书画院副院长、成都市美协理事、成都市政协画院理事、著名画家刘三余先生应我院绘画系邀请,近日在我院举办了题为《中国画的笔墨意境与独立精神》学术讲座。

刘三余先生曾师从于著名前辈画家施孝长、冯石莆等先生学画和老学者徐方先生学诗词古文,擅长山水、人物、花卉,工诗词书法,有"蜀中怪才"之称。尤精于焦墨,其独创的焦荷二十四品更是前无古人,独具一格。

刘三余先生从个人艺术经历和创作解读中国画笔墨所营造的意境和呈现度的审美独立精神。

从对中国绘画发展的分析中,阐述了传承与变革的辩证关系,强调了中国绘画不断创新、不断变革的意义。他在演说中强调:国画要自我变革,画家也要自我变革。

刘三余先生在演讲结束后,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与参加者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由我院绘画系主任焦海龙主持,钟林卡副院长和绘画系师生一道参加了讲座。

QQ图片20180705093550.png

QQ图片2018070509355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