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汶川博物馆罗进勇所长在我院开展《羌族释比文化的魅力》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8日
  查看:938
  来源:

2018年6月6日下午,汶川博物馆所长、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罗进勇应邀在我院开展《羌族释比文化的魅力》为主题的讲座。

罗所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首先对汶川及其著名人物进行了介绍,汶川是蜀文化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其次为同学们讲述了古姜建筑-茶马古道的故事,之后对出土的各类陶器进行了展示分析。最后介绍了汶川县文物概况,从多个方面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展示及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羌族释比文化的魅力》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汶川的文化特色,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全面掌握文化知识,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报效祖国。同时鼓励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博物馆特色、地方特色开发文创产品,使产、学、研更好的结合在一起。

最后,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罗所长为老师及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

 

QQ图片2018060809574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