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2015级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6日
  查看:403
  来源:

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她是一种美德、是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在学校呼吁大学生“诚信与感恩同行”的同时,2015级辅导员也积极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教育大会,和同学们一起“立诚信,修美德”。

2018年5月14日11点50分,美术学院2015级辅导员季海涛老师在A101利用年级大会的时机举行了“弘扬诚信,责任担当”的主题会议。2018年5月11日11点50分、5月14日13点20分,辅导员廖芳老师两次在东校区A101教室召开年级大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主题教育大会涉及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诚信做人。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是做人的根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始终践行;第二,诚信考试。考试不作弊,是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第三,信用问题。维持良好的信用,为以后贷款购房买车提供便捷;第四,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解读。尤其是对于考研学生的扶持政策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相关资助政策积极提问。

此次活动结束后,相信同学们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诚信态度。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学习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总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做。故有人说:“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诚信,是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诚信,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

 

QQ图片20180516161056.jpg

QQ图片20180516161106.jpg

QQ图片20180516161113.jpg

QQ图片2018051616112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