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传而不统”——带你走进青神竹编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7日
  查看:474
  来源:

讲座题目:“传而不统”——带你走进青神竹编

讲座时间 : 2018年5月3日(周四) 下午14:00

讲座地点 :东校区B111-2(会议室)

主讲人:张德明   

    国家级非遗青神竹编的传承人之一,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创造3A级品牌艺术家”。首创精裱竹编专利技术和“双线交叉走丝”竹丝扣器皿编法,作品多次被中国竹协、奥申委、邓小平故居纪念馆等收藏。册式《八仙图》获第五届中国竹博会金奖,同时被评为民间艺术家金奖。瓷胎竹编艺术茶具《融》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给来川访问的奥地利总统。与世界顶级奢侈品牌深度合作,让传统工艺成为时尚的缔造者。受邀加入由北京卫视推出、张国立领衔参与的体验类节目《非凡匠心》拍摄。


主讲内容:

    立足青神竹编形成的历史背景,对其技艺源流和种类进行说明,重点对青神竹编的技艺特点、风格、工艺流程及用途等进行讲解,详述竹与人们生活、文化和艺术之间的紧密关联。同时,对青神竹编技艺的传承、竹编文化价值挖掘和竹艺创新设计孵化展开深入的探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