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著名建筑师马晓威教授应邀在我院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4日
  查看:1069
  来源:

2018年3月12日上午10点,美术学院邀请MASAA 马斯特优建筑设计事务所(北京)、MA Studio Ltd设计师事务所(伦敦)、伦敦设计中心创始人马晓威教授以“明日城市的构建”为主题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副院长钟林卡,环艺系、视传系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50余人。讲座由环艺系副教授谭杰主持。

马晓威教授早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后移居伦敦。在伦敦艺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攻读建筑学位,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保持学术合作,拥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讲座紧紧围绕新城市的三元结构---硬城市、软城市、弹性城市,探索城市的本质、城市与人的关系、城市的公共性、城市的未来发展问题。教授强调城市的构建不仅仅要研究和实践其身体的层面,还更要研究、定位和推动其心智和灵魂层面的构建。从城市的综合性、系统性、职业性和公共性的角度引发城市构建的探索、实践和思辨。在城市更新和再生的板块中,回顾了中国现代城市的发展历程和反映的社会背景、经济状况、文化因素,提出区域经济和生活方式共行的发展道路,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青龙胡同城市更新项目为例,阐述什么是城市的公共空间,传统建筑设计空间营造和当下以公共参与、关注人心灵的设计手段的区别与联系,提出明日城市的构想。

在互动交流时间,青年教师、学生踊跃提问,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行业经验,以及设计专业学生的学习困惑,也包括当下的热门话题: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环境等。整个讲座交流学术严谨、视野国际,受到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受益匪浅。

美术学院今后将加大学术讲座的支持力度,搭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学院的交流平台,推动改革与发展。

QQ图片2018031409414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