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李俊涛博士入选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17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人才库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2月7日
  查看:138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指导、财政部支持、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2017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作品展于1月19号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拉开帷幕。李俊涛博士应邀参加此次创意设计展,并入选“2017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人才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1QQ图片20180208120330.png

    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于2014年启动, 2015年起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实施,4年来共遴选1481名优秀青年设计师入选人才库,其中345名进入重点人才库。本次“2017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在全国共遴选50名优秀的创意设计师入库,其中仅20人进入重点人才库。

    2017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作品展作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为双创计划首次主办的大型展览活动,旨在全面梳理4年来双创计划的人才扶持成果。展览从入库人才和创意设计联盟成员单位选送的获奖作品中遴选出了131名设计师的354件作品,通过“艺术·科技·生活”的主题多维展示传统设计、现代设计与藏羌彝文化设计作品,全面呈现当代青年创意设计师的新成果与新面貌。此次展览中,李俊涛博士在深入研究道家图像的基础上以“云篆天书”结合图形符号的表现形式,融合了天象星辰、山水地理、人体神灵等自然符号和文化符号,模拟出大宇宙的化生创作的一系列“三才、四象、五行”的道家生活美学的创意数字艺术作品,在大展上得到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先生的提点与鼓励。李俊涛博士在接受中国文化报记者专访时谈到:“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做的这次展览给当下的年轻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非常希望能够将中国道家的广博智慧充分传递给世界,与最优秀的世界智慧图像进行对话交流。”

    接下来,李俊涛博士将接受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双创计划”的人才扶持培养,并产生一批优秀的创新创意设计成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2QQ图片20180208120347.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3QQ图片2018020812035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