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教工支部赴陈毅故里参观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日
  查看:776
  来源:

12月29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一、二支部党员教师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陈毅故里参观学习,缅怀陈毅元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穿过园区来到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按陈毅元帅的一生馆内分为七个部分,从少年时代出国求学寻找信仰,战争时代运筹帷幄,到和平时代卓越的外交手段和风骨非凡的《冬夜杂咏—咏松》……展厅以大量的实物、照片、年表、诗词、战役示意图等再现了陈毅元帅光辉的一生;用声光手段再现了陈毅元帅《梅岭三章》和“苏鲁皖游击指挥部”现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近距离体会了陈毅元帅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坚守。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陈毅是个好同志,他为中国革命、世界革命做出了贡献,立了大功劳”。随后,党员教师来到陈毅曾经居住的具有浓厚川中民居特色的三重堂四合院木质结构瓦房“陈毅故居”,跨进故居大门,来到庭院,两侧是花圃,院中则是一尊汉白玉陈毅与夫人张茜的石雕像,故居内展出了陈毅出生至少年时期生活的情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有所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QQ图片20180103112740.png

陈毅故里参观(一)

QQ图片20180103112746.png

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二)

QQ图片20180103112749.png

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参观(三)

QQ图片20180103112752.png

陈毅故居参观(四)

QQ图片20180103112754.png

陈毅故居汉白玉雕像(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