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学“新课堂”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查看:278
  来源:

20171123日,我院201516班的35名同学在专业老师胡茜的带领下将《办公\商业空间设计》的课堂搬到了位于东洪路666号的梵木艺术区的3号馆。老厂房改建的空间,超大的原木台面,“新课堂”的环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同学们将在这里度过两周的专业课程实践基地现场教学时间。

近年,美术学院积极遵循学校办学理念,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加强实践教学改革与试点,建立了多个本科教学实践实训基地。梵木公司就是我院的实践实训基地之一。

在本次课程中,学生将以梵木艺术区三号场馆的办公空间设计作为本门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学生达到后,梵木公司的接待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梵木艺术区部分场馆,介绍了艺术区的发展规划以及定位。重点参观了成都筑炎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办公空间,该空间在布局设计以及原场地部分设施的保留和装饰方面非常有特色,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现场感受体验。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了3号场馆,开始了实践课程。学生们两人一组对要设计的场馆进行了实地测量和考察,着手设计方案的构思和讨论。按照课程计划,同学们将在课程教学时间内,最终完成该区域的办公空间设计。

我院副院长唐剑辉教授和副院长钟林卡教授对此次实践教学非常重视,专门到梵木艺术区查看教学开展情况,并和梵木艺术区的何君副总经理做了广泛交流,何总表示会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为美术学院的本科教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虽然这是本次实践教学的第一天,但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实体项目对设计学习的巨大帮助,特别在设计需求的了解和设计中空间尺度的把握方面。在下一周的实践教学中还会有梵木的设计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我们相信,这样的实践教学方式非常有利于拓展学生的设计思路,并为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1QQ图片20171129101852_副本.jpg

2QQ图片20171129101903_副本.jpg

3QQ图片20171129101914_副本.jpg

4QQ图片20171129101927_副本.jpg

5QQ图片20171129101936_副本.jpg

6QQ图片20171129101942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