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0日
  查看:96
  来源:

为了保证美术学院住校研究生同学的安全,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2017年9月21日晚上9点整,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研究生辅导员吕瑞娟老师带领研究生院评议委员许立夫、纪检委员周傲南一同走访了美术学院研究生寝室,检查学生归寝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本次寝室检查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走进寝室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检查,同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他们入寝后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本次寝室走访从女生寝室开始,对部分干净整洁的女生寝室提出表扬。随后走访了男生寝室,有的寝室收拾的十分具有艺术生活情调,一改男生寝室单调脏乱的景象,感受到了美术学院学生应有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在检查和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汪书记一而再的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不符合规定的大瓦数吹风、违规电器等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告诫同学们不要私接电线、插线板上床等情况,每一间寝室都仔细叮嘱离开寝室时切断插线板电源,以免造成短路引起火灾。同时汪书记提出寝室要经常通风换气,垃圾要及时清理,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塑造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灵。此次查寝,让同学们感到安全大于泰山,同时又关心同学们的方方面面,同学们备感温暖。

在走访时发现有个别寝室由于漏水导致墙体潮湿、脱落发霉等情况,由于受潮墙体装有电源,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本着为学生安全着想,汪书记和吕老师当即表示要为离受潮墙体最近的同学调换寝室,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鉴于男生寝室楼层较低,潮湿严重的问题,也建议男生购买除湿剂放在寝室中,避免湿气入体导致更为严重的健康问题。针对在外工作、学习尚未回寝室的同学,要求在当天回寝后,在寝室床位拍照后发给吕老师,确实保证每一位同学的人身安全。

本次活动较为全面的排除了寝室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也及时得到了指正,同时走进同学们的生活,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情况,促进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利于同学们养成注重安全、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团结、上进的寝室文化氛围。

IMG_3768_副本.jpg

IMG_3771_副本.jpg

IMG_3777_副本.jpg

IMG_3784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