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吴丹教授赴加拿大温哥华菲莎河谷大学进行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9日
  查看:145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吴丹教授于2017年7月5日下午三点在加拿大温哥华菲莎河谷大学进行题目为《中国绘画的艺术特征》的学术讲座。

菲莎河谷大学教学副校长Eric Davis、教学副校长Peter Geller、科研、研究生副校长Adrienne Chan、国际系主任David McGuire、文科学院院长Jacqueline Nolte、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Shelley Stefan,艺术学院及其他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介绍和讲解了中国绘画中写意花鸟、写意山水、写意人物、工笔花鸟、工笔人物等相关理论概念、技法特征、艺术风格及表现语言。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画的作品图片,也展示了吴教授自己的创作作品。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对中国画抱有浓厚的兴趣,在讲座的后半时段进行了互动环节,解答了相关的学术问题。这次讲座加深了加拿大教师、学生和国际学生对中国绘画的了解。

讲座尾声,吴教授给大家当场演示中国写意花鸟画画法,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这次讲座不仅使加拿大的朋友了解中国绘画的特征及艺术风格,更增进了中加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校之间更进一步地学术交流。

1QQ图片20170829143411.png

2QQ图片20170829143425.png

3QQ图片2017082914343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