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与西南首个“全产业链”文创园区共建产学研基地挂牌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1日
  查看:307
  来源:

由丙火设计机构投资2.6亿打造的“321梵木创艺区”占地180余亩,建筑面积达七万余平方米,围绕创意设计、音乐演艺两大主题,搭建了创意设计研发、音乐人孵化基地、建筑与空间设计、创新创业孵化、展示推广中心等服务平台,是西南首个“全产业链”文创园区。

“321梵木创艺区”已入驻团队213家,其中,平均年产值达7000万元的创意总部企业共8家,园区综合年产值三十亿元。预计5年内入驻团队超过300家,实现“一园多点”总产值100亿元,对当地GDP贡献可达10%左右。目前,该园区已提供“双创”就业岗位上千个,随着园区发展,预计三年内将帮助9000多名青年创业就业。新规划的“321梵木创艺区”2期用地2000亩,正在打造包含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创作基地、藏羌彝产业基地、梵木音乐谷在内的多种业态,形成以多元融合的大文创体验聚落、全国一流的创意设计基地等为多点支撑的文创产业链。

美术学院与丙火设计机构经过多次认真磋商,就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达成协议,决定在科研、教学、就业与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展开全面的、深入的、具有实效的合作。双方商定由梵木创艺区提供项目与信息,让“市场进入课堂”,由美术学院提供创意与设计,让“教学与市场接轨”。双方共同培养具有强大实践能力、又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设计人才、文化创意人才。

根据市场需要和美术学院的专业特点,双方商定在梵木创艺区共建科研、研究生与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同时,由双方共同提供场地、设备和人员,共建动漫设计工作室、摄影艺术工作室、医疗美术设计工作室等产学研一体化机构,落实各项合作任务,共同开展学生毕业实习、研究生培养、项目设计与研发。

五月二十五日,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环境艺术系主任张跃忠、视传系主任梅少云、动漫与新媒体系主任蒋杰、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杉等一行再次来到梵木创艺区,与余炳董事长等梵木创艺区负责人就落实各项共识和协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之后,钟林卡副院长与余炳董事长一起为双方的共建基地揭牌。

来自美术学院的数十位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他们在梵木创艺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并与留学归来、富有国际视野和实战经验的设计师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QQ图片20170531174500.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