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雪莉•史蒂芬(Shelley Stefan)教授在我院举办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查看:151
  来源:

设计是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设计是一种追求品味的生活概念,我们的生活与设计息息相关。2017年5月25日上午9时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Interculturalism and Art for Poetic Justice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B111举行,本场讲座我院荣幸邀请到来自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视觉艺术系主任,雪莉·史蒂芬(Shelley Stefan)教授为美院绘画系和部分设计系同学介绍了跨文化的艺术交流以及多元化诗歌的历史演变过程。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专任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雪莉·史蒂芬教授从自我介绍开始告诉我们,她的母亲从小就教她画画,高中开始专门学习艺术,并从美国圣母大学获得艺术学士学位,毕业后,她离开前往美国波兰特,从事相关艺术活动,深入创作实践。2003年,她被美国缅因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录取,并于2006年获艺术硕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任教至今。介绍后教授分别向大家展示了他在加拿大、美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旅游时所创作的作品和书籍,其中运用了多种绘画技巧,融入了当地传统艺术手法。教授主张“我们在生活中失去的很多可以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艺术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开放,用开阔的视野来对待艺术”。同学们被教授自由并且新颖的观念所深深的吸引,仿佛置身于多元艺术设计营造的另一个新奇世界。

在提问环节中当同学向教授提到,她在外出游历时从各种文化中所学同时,是如何想到将他们进行跨文化的交融。教授通过举例各种文化的差异与共性向我们展示了不同文化之间交融产生的火花。

本次讲座于上午11时圆满结束,通过雪莉·史蒂芬教授为我们带来的作品与她的见解相信大家对视觉传达设计有了更多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创作中将取得一定突破!

IMG_4661_副本.jpg 

IMG_4712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