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周小平艺术澳洲》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查看:335
  来源:

讲座题目:周小平艺术澳洲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3日10:00-11:30

讲座地点:东校区A101室

讲座人:周小平

讲座人简介:

    周小平,画家,现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自1988年他曾多年生活和工作在澳洲中西部的荒漠和北部原始丛林土著社区。周小平在澳洲和世界各地共举办个人画展40次. 出版有《周小平澳洲写生集》和《寻梦澳洲土著》等书. 此书讲述了周小平一个旅澳华人艺术家的文化历险, 九次深入荒漠丛林历时十五年, 终于叩开土著人的历史门扉, 澳洲土著的 “ 梦幻时代” 成为他的精神家园的故事.

    通过旅澳艺术家周小平近三十年的艺术历程介绍他在不同文化交融中的艺术实践和跨文化经验。在八十年代末,周小平在一次环澳旅行中,偶尔邂逅了澳洲的原住民,由此注定了他未来的艺术人生。在随后长达28年的岁月中,由第一次见到原住民时的震惊,逐渐追寻着原住民的足迹走进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曾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澳大利亚中西部的荒漠和北部原始丛林土著社区,理解原住民与土地和大自然之间的依存关系,将原住民的艺术语言符号融进自己的艺术创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