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正当时——美术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1日
  查看:223
  来源:

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17年5月10日中午12:30在东校区美术学院教学楼A101教室举办了征兵宣传讲座,讲座特邀锦江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焦亨建担任主讲,美术学院2014级和2015级的全体男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焦政委先为大家播放了锦江区2017年征兵宣传短片,短片极大的震撼了在场的同学,赢得了开门红的好效果。接下来焦政委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在介绍中特意强调了自己也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毕业生,是大家的“老学长”这一下就拉近了他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到格外的亲切,使讲座的气氛相当的活跃、融洽。

接着焦政委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征兵的政策,他说每个成年公民都有服兵役的义务和责任,每个有志青年都有一份当兵扛枪保家卫国的义务和责任,当然由于我们国家人口众多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去服兵役,所以国家就提出了兵源要向高学历、高素质人群的方向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也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他说大学生当兵从国家层面上来说,是为国家输送高学历、高素质的兵源,从个人来说当兵不仅能够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又能解决当下的就业压力,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最后焦政委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兵役政策的新规定,他说今年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征兵办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办法》明确规定,兵役登记的对象为辖区内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在我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大学生)。虽然进行兵役登记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到部队服现役,但兵役登记具有强制性。符合条件而拒不登记的公民,有可能受到行政处罚,严重的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在现场迟迟不散,就有关问题与锦江区征兵办同志进行了面对面咨询与交流。

当兵,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是一生难忘的体验,是一份永远的怀念。参军入伍到部队,不仅可以报效祖国,丰富人生阅历,结识甘苦与共的战友,还可以寻找实现人生价值的新途径。祖国此时正需要我们,让我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吧!

 

 

QQ图片20170511163012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11163020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11163017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