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德国著名艺术家迈克尔•迪克曼(Michael Dickmann)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1日
  查看:813
  来源:

2017年3月16日,德国著名艺术家迈克尔·迪克曼(Michael Dickmann)教授在我院B111教室开展了二战后的德国设计讲座,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参加了讲座,学院副院长钟林卡作为主持人。

迈克儿教授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大学和英国坎特伯雷的肯特大学。从1979开始在法兰克福的恩斯特雷瑟学校和马克斯贝克曼学校执教,1992任教于黑塞州立学校,2000开始成为职业艺术家。

主讲人迈克尔教授先后讲解了德国战后工业设计的产生,设计理念进入教学,甚至进入生活、工作环境中,继而出现打破陈规、反对纳粹时代设计理念的设计品,德国工业设计开始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此后,迈克尔教授以我们熟知的宜家家居为例,说明其家居产品的展示方式、自由组装性和方便运输等特性成为宜家家具畅销全球的重要原因。同时向在座同学讲解了现代设计理念,“产品设计是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而非生产厂家”。

迈克尔教授的讲座主要以家居设计为主,以图像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造型独特美观且具有实用性的优秀设计作品,同时也展示了他个人的许多产品设计作品。讲座最后,他表大对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的强烈感慨,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体现中国文化的设计作品涌现出来。

在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我院设计专业师生都提出了不同程度的疑问,迈克尔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迈克尔•迪克曼教授、钟林卡副院长及学院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DSC_0753_副本.jpg

DSC_0760_副本.jpg

DSC_0771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