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校地合作结硕果“重走古盐道——文化遗产保护与美术作品展”在自贡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查看:562
  来源:

2016年12月26日,由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川师美院”)联合主办的“重走古盐道——文化遗产保护与美术作品展”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董杰,川师美院党委书记汪春阳,自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一,贡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展览从2016年12月26日开始至2017年1月10日结束,为期16天。

该展览以“重走古盐道”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贡井古城区旭水河两岸的艺术遗产资源图像整理;艾叶古镇国画写生系列作品;国保建筑张伯卿公馆门窗纹样修复;艾叶古镇盐业历史文化陈列馆设计等四个部分。涵盖了文化遗产保护的代表性内容与美术作品共计100余件。展览旨在以绘画、摄影、平面设计等视觉艺术形式展现贡井的文化形象魅力,提高大众对贡井区文化特色资源的了解和认识。开展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展览,并对本次展出的作品给与了充分肯定。“贡井区曾经是自贡盐运文化的重要地区,产盐运盐在近代历史上相当繁荣发达,至今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包括盐商会馆、盐井天车、水陆盐道、古桥宴等国家级和省级文保遗产,以及原有市井老街河街、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艾叶古镇、国家级非遗龚扇技艺等历史文化资源。而川师美院拥有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意人才资源,以及绘画、美术教育、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背景和文化遗产领域研究团队,双方优势互补成为合作的共识和愿景。”贡井区副区长胡小林说,合作取得这样好的成果,与贡井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区政府挂职副区长蔡光洁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

川师美院党委书记汪春阳表示,今年4月,贡井区政府就与川师美院签署了校地友好合作协议。在学院班子成员和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4月至12月,川师美院将贡井作为课题研究、基地绘画写生、乡镇中小学美育支教、校园文化建设和艾叶古镇陈列馆帮扶设计的实践课堂,先后派出师生70余人,驻地开展学习和工作,产出了丰硕成果,而本次展览的内容,只是其中的部分成果。

观展后,贡井区政府领导和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就下一步校地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今后双方还将继续扩大合作内容,推进合作走向深入,以此更好地发挥校地协同创新的巨大作用,促进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川师美院相关领导、教师学生代表,自贡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贡井区政府、人大、政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