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
  查看:509
  来源:

为增进研究生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加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4月28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在三圣乡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传军,副院长唐剑辉、李俊涛,向思楼、梅少云等14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其他有关人员、2016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围绕研究生如何开展学习、如何规划3年求学生涯等方面展开。

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对师生交流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强调,他指出,师生交流会作为学院长期开展的活动,能推进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师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他再次传达了国家高等教育的相关优惠政策,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作为研究生要肩负起肩上的责任,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唐剑辉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导师与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交流,在生活和未来的发展等方面也要注重沟通。并再次明确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管理章程,强调中期检查是研究生们展示研究成果、激发创作热情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争取研究生三年学有所获。

图片1_上传网站.png图片2_上传网站.png

李俊涛副院长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学习体会,向各位同学分享了三个法宝。一是“实事求是”,要对未来要有明确的、正确的评判,要跟随“光”,要跟随导师,也要与同学们相互扶持相互学习。二是“群众路线”,强调同学们应该下到田野,做最实际的调研,发掘社会真正需要什么。三是“独立自主”,要有自己独立的研究精神,站稳脚跟,做对国家有价值的事。

随后,各位研究生导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计划和科研要求。首先发言的向思楼教授以自己的学术生涯为例,教导同学们要勇于树立理想,要有理想有抱负,要懂礼貌懂规矩,将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陈欲晓等导师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的基础上,为在座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人生目标做了详细分析和细致规划。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取各位导师的宝贵经验,一边结合自身反思,获益匪浅。

图片3_上传网站.png图片4_上传网站.png

接着,2016级研究生会主席刘丹从师生交流、职业规划、大格局与大眼界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2020级研究生代表白洪斌以好奇心、态度和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心得。

最后,刘传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对本次师生交流会进行总结。他特别强调了美院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三个亮点以及当前的任务。要求全体同学要“仰望星空,以梦为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扎实做好个人规划,科学确立个人目标。

图片5_上传网站.png

本次师生交流会不仅拉近了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让同学们明确了定位,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人生等各方面都有了更新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保持科研热情,定不负老师们的期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