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初赛圆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查看:545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大赛暨“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课程教育教学水平、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4点,在尚美楼东206会议室组织了院级初赛。学院副院长刘传军教授、美术学系主任李彦瑾老师、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陈尤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宣传,并组织各系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创新创业咨询服务、创业拓展训练的教师报名参赛,最终各系择优遴选出七名教师参加院级初赛,分别是:美术学系赵艳、绘画系钱华敏、视觉传达系韩怡、吴雪娟、文江、环境设计系朱晓敏、赖昱宏。

根据比赛规则,此次初赛包括教案评审、现场说课、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教师参照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 号)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中的有关内容,结合自身从事创新创业教学、创 新创业项目指导工作实际,自选创新创业教学主题赛课,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初赛得分最高者被推选至学校参加校级决赛。

首先,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刘传军教授做赛前发言,刘院长强调,为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我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和促进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我院始终坚持培养创新创业特色人才,为扩大创业带动就业而努力。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赛,在比赛中不断提升创新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同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图片1_上传网站.png

比赛根据参赛教师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七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提交了主题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充实的教案,比赛过程中,教师说课语言流畅、吐字清楚、态度自然大方,逻辑性强,能清楚表达整堂课的设计思路、教学重点、教学目标,说课后各位教师准确回答了评委提问。

图片8_上传网站.png图片9_上传网站.png 

图片4_上传网站.png图片5_上传网站.png

图片6_上传网站.png图片7_上传网站.png

图片2_上传网站.png图片3_上传网站.png


最终,根据初赛评审评分,朱晓敏老师以最高分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