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查看:394
  来源: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要求,是生命与健康的基本保障,也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条件。在人员聚集度较高的大学校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十分重要。

微信图片_20201106170902_上传网站2.jpg

2020年11月5日晚,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在成龙校区尚美楼东203教室开展了研究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邀请退伍返校学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胡建门将自己在部队接受的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实际结合起来,开展理论讲授和现场示范。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542_上传网站4.jpg

讲座分为六个部分,其中重点部分为校园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讲座采用图文并茂、视频扩展、真人演示等多种手段,深入浅出,达到了很好的教育学习效果。

校园安全部分涉及大学生自杀问题、大学校园毒品问题、女子防狼术演练等,讲座采用真人演示教学,在场的学生们踊跃参与学习并亲身体验。在国家安全部分,胡建门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使大学生意识到确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性,明确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与安全的关系,增强大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道德观念,并通过视频方式学习相关保密案例,提高了学生们的认识。讲座以消防安全宣传视频结尾,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通过视频学习掌握了基本火灾逃生技能。

QQ图片20201106170611_上传网站1.jpg

这次安全讲座改变了以往请教员讲安全的传统模式,请学生们的“身边人”现身说法讲安全,受到研究生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教育学习的明显成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